开发商倒闭,无法办理土地使用证
咨询人:陈东   IP:未知   时间:2019-11-08
领导您好:
我家房子是1999年从通贤镇开发商处购地自建,购地收费票据齐全。房子建好,取得了房产证后,父母就外出打工了,我们也一直在外地上学,家中一直没人。
2015,我得知房子一直未办理土地使用证,然后多次将相关证件及票据拿到安岳县国土局申请补办,而安岳国土局都以开发商倒闭无法办理为由拒绝受理。同时我们去安岳档案局查询同批次购地档案记录,也未找到我家相关记录,而99年同时购地的其他人均有档案记录。安岳国土局领导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叫我们自己联系以前的开发商或者自己去联系相关部门重新丈量土地,按现下土地计价重新缴费。
此办法显然不能接受,我们作为百姓,无法找到前开发商相关人员不说,更不知道需要找哪些相关职能部门,之前的购地款项也全部交清。所以此事至今也未曾解决。
我们就想合法的补办土地使用证,还请告知解决窗口与渠道。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9-11-29

陈东:

您好!

您通过《局长信箱》咨询事项的信件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赓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核实,现就您咨询事项答复如下:

经查阅资料,您父亲陈贵双于1999年从通贤镇人民政府购得一宗国有土地并进行了修建,并于200011月取得《房屋所有权产证》,至今您父亲未向我局申请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20191129日,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当面告知您如何完善相关资料及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流程,您对我局工作人员当面回复比较满意,建议您按照工作人员的沟通意见办理。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直接到我局来咨询。

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1129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8078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