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搬迁新建设用地的批复和相应的政策
咨询人:刘先生   IP:未知   时间:2020-08-06
您好,领导! 我是资阳市安岳县人,老家在农村,现有房屋是八十年代修建的瓦房,因近两年夏季洪涝,房屋后山不时的会形成泥石流破坏房屋的整体结构(去年后山发生大面积泥石流,造成石墙开裂,并且村干部进行了实地受灾调研,未给明确的回复),影响安全。为此我们在2020年春节后向乡上级部门提出了房屋搬迁新建设用地批复的书面申请,但是一直到现目前未得到上级部门明确批复意见。不知道现在农村危房搬迁新的建设用地批复的条件和要求及其相关的国家政策是怎么样的。由于现目前还有父母居住在危房中,而且近来是夏季雨季时段,很是担心其安全,望给予明确的回复,谢谢!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0-08-12

 

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刘先生向局长信箱咨询事项的回复

 

刘先生

您好!

你通过《局长信箱》咨询关于农村危房搬迁建设用地的批复和相应的政策的信件收悉,我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你曾以危房搬迁为由,申请新建房屋,但因所选地址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而未获批准。

2020811日,我局工作人员与你进行了电话沟通:之前搬迁未获审批是因为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我局工作人员与乡人民政府对接,乡人民政府将再次组织人员于8月下旬另行选址。你对工作人员的沟通意见满意。

感谢你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若有不清楚的地方,请您直接到我局咨询

 

 

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81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2164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