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书
咨询人:查建军   IP:未知   时间:2024-01-02
我单元电梯公示期内,本单元共计2户业主其中4户不同意电梯安装平层入户方案,在在公示期内,依法向爱国社区提出了书面异议,希望实施主体业主结合本建筑的实际情况,从确保建筑功能,交通组织合理,结构安全,对环境影响控制到最小的原则,将平层入户方案修改为对全体业主都友好步梯入户方案,后经爱国社区和三贤街道办进行了协调,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在公示期内,有效同意电梯安装方案的户数占总户数的比例及其专有部分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均未满足三分之二以上的要求°按照相关规定,既有多层住宅家装电梯初步方案,应当充分听取拟加装电梯范围内全体业主的意见,并经专有部分占该单元住宅总建筑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本单元公式期间,四户业主对家装电梯设计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实施主体应当积极采纳,降低对全体业主的不利影响,全体业主对本单元电梯方案必须协商一致方可实施,严禁通过扩建既有住宅阳台或新建阳台实现平层入户,请求依法行政给予关注,在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对山水名城B区1栋l单元的电梯初步方案不予继续审批,依法维护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4-01-10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您提出请求依法行政给予关注,在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对山水名城B区1栋1单元的电梯初步方案不予继续审批。根据《资阳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指导手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由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对电梯增设项目予以盖章确认后,业主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电梯增设设计方案报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审查。经核查,资阳市山水名城B区1栋1单元电梯增设方案目前处于动议阶段,社区正在公示公告,我局还未收到电梯增设方案,未开展该单元电梯增设方案的规划审查工作。

2.关于您提出建议加装方业主修改设计方案为步梯入户方案的问题。根据《资阳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指导手册》,若利害关系人对该增设方案仍有异议,按程序向社区反馈,由社区组织沟通协调。

3.关于有效同意电梯安装的户数和面积未达到比例的问题请咨询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或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11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66303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